朗潤財富
/

年金



為什麼要購買年金?年金是對您退休後享受生活的經濟支持。

 

  年金為穩定計劃,低風險或保證每月派息,保障退休時保證每月有收入,維持退休前的生活。

 

年金保險的類別

 

·        即期年金:通常是以整付的方式購買,利益或分期付款在緊接第一年金期(一個月或六個月)後開始

·       延付年金:利益或分期付款在年金領取人達到某年齡時或指定時間開始。

·       定期年金:在約定的期限內,無論年金領取人是否生存,保險公司的年金給付直至保險年金給付期限結束;另 一種是定期生存年金,在約定給付期限內,只要年金領取人生存就給付年金,直至年金領取人死亡

·       終身年金:只要年金領取人生存,年金領取人將一直領取年金。保險公司以年金領取人死亡為終止給付保險年金的時間。對於長壽的年金領取人,該險種最為有利。

 

年金保險的好處

·        適合退休人士做長線投資

·        不會因壽命過長而喪失收入來源或耗盡積蓄(可選擇終身年金計畫,即使很長壽也會有穩定的收入)

·        有定期及收益保障(年金期通常可收取固定或遞增年金額)

·        穩定的收入,在不利的財政情況下可作對沖

 



上一篇:
下一篇: 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