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潤財富
/

來港購買原因

 一. 香港保險業:歷史悠久、中西融合、受法律保障

香港擁有一段很長的保險歷史,在香港飛速發展的經濟業務中是歷時長久的行業。特別是近半個世紀以來,世界眾多實力保險企業紛紛踏足這塊風水寶地,隨著全球的資金、技術、人才大量輸入,香港迅速發展成為亞太地區的主要保險市場之一。香港排名靠前的保險公司都是歷史悠久的公司,像在在內地擁有極高知名度的英國保誠在1848年成立擁有167年的歷史。友邦保險成立於1919年擁有96年的歷史。

 

香港的保險業有嚴格且健全的監管體系。香港崇尚法治,在香港簽署的保單獲得香港法例所保障。過去內地保險索賠被拒之案子時有所聞,但從香港保單列出之「免責條款」和「自殺條款」便非常直觀的體現內地與香港保險產品的差異。

 

二.香港保險從業人員:素質高、專業性強

首先,香港保險服務業的人學歷大部分為本科和碩士,有小部分博士,能夠對於客戶的需要有一個深刻的理解並且推薦客戶最合適的產品,而不是盲目的推薦產品。這將提高客戶本身和產品的一個匹配性,客戶的適用度和舒適度將會提高。其次,從事香港保險服務業的人都被要求受保險協會的嚴格監管,不存在欺瞞客戶以及為了簽成保單隱瞞客戶的真實情況從而使需要索償的客戶得不到應有的賠償。當客戶的索償得到賠付的時候,客戶的滿意度從而也會獲得大大的提高。因此在香港購買保險的客戶投訴率是極低的。

 

三.產品優勢:保費相宜、回報率高、保障範圍廣、理賠簡單、海外投資分散風險

保費相宜、回報率高:香港人的平均壽命列全球三甲,因為壽命長能減少保險公司賠付的可能性,加上經營者的成本等各種因素,保費較內地同業更加的便宜。且香港保險公司能投資全球資產,香港的投資行業標準高,根據歷史資料,香港保險回報率一直要高於內地同業。

保障範圍廣:以重大疾病為例,據瞭解國內承保之重疾數量大概有30種,而香港很多保險公司承保的重疾達到了上百種。而且國內有保額限制,據瞭解,兒童壽險最高保額只能到10萬元。

理賠簡單:據瞭解,內地保險買入簡單但理賠相對難,與之不同,香港保險買入時有嚴格的核保程式,理賠程式相對簡單。以醫療保險為例,如果發生疾病而住院,投保人以郵寄遞交理賠申請書(可以下載列印),連同醫療費用發票,疾病診斷書等資料給投保公司,保險公司即會從香港寄出賠償支票,整個理賠過程投保人完全不用親赴香港。

海外投資分散風險:內地經濟對在港購買的保險影響有限,投資香港保險能分散投資風險,同時也有避稅、避險的海外資產配置功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