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潤財富
/

來港購買流程

購買流程&小貼士:

 

1.      購買香港保險產品前,您可聯繫我們的理財顧問,進行必要的投保諮詢,備好投保所需文件。

 

所需檔包括(但不限於):

18周歲以上投保人所需材料:

§  身份證;

§  工作名片(如有);

§  居住地址證明;

§  護照或港澳通行證(以入境提交的證件為准);

§  由香港入境事務處發出的白色入境小白條。

 

18周歲以下被保險人:

§  身份證(投保人與受保人);

§  出生證明文件(受保人)

§  關係證明(出生證或戶口本);

§  受保人存活證明(最近一年記錄的疫苗卡或學校在讀證明);

§  護照或港澳通行證(以入境提交的證件為准);

§  由香港入境事務處發出的白色入境小白條(如有)。

 

2.      瞭解繳費須知,攜帶所有投保所需材料赴港

 

3.      與朗潤面談,讓我們更好評估您的需求,我們的專業保險經紀可以説明您一起瞭解產品詳情

 

4.      在保險公司驗證專員的驗證下完成保單簽訂,完成首期保費繳交手續

驗證專員將現場核實投保人是否在香港境內投保,檔是否準備齊全,是否清楚明白投保內容,以及投保人是否簽署驗證聲明檔等。不同保險公司或要求不同。

 

繳付保費:建議以VISA/MASTER信用卡、本票或者支票的形式進行付款;建議沒有香港銀行卡的客戶赴港後辦理一張香港本地銀行卡,供後續繳保費使用。

 

5.      繳款完成後,整個簽單手續完成,待保險公司進一步完成核保後,保單原件將由保險公司以快遞形式郵寄到客戶提供的通訊位址,屆時客戶應留意查收,並簽署保單簽收回條。

 

注意事項

²  基於保單的有效性,保單申請人、受保人及見證人必須親身與香港境內簽署所有檔,保單才獲得香港法例所保障;反之若保單並不是在香港境內簽署(例如在內地的城市),則違反內地及香港的法規,保單將不具有任何法律效應。若保單投保人的申請書並非在香港簽署,卻填上「香港」的字眼,乃訛騙行為,所購入的保單既不受香港法律保障,可被判無效之外,還可能負上刑事責任。

²  保險公司在收到非本地居民的保單申請時,會複印申請人旅遊證件上的入境記錄及存檔,以供監管機構查核及保障雙方的權益。

²  所有申報的資料包括過往病歷,必須確實及詳細列出,不可有任何隱瞞。

²  不要在空白或未填妥的表格上簽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