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润财富
/

来港购买原因

 一. 香港保险业:历史悠久、中西融合、受法律保障

香港拥有一段很长的保险历史,在香港飞速发展的经济业务中是历时长久的行业。特别是近半个世纪以来,世界众多实力保险企业纷纷踏足这块风水宝地,随着全球的资金、技术、人才大量输入,香港迅速发展成为亚太地区的主要保险市场之一。香港排名靠前的保险公司都是历史悠久的公司,像在内地拥有极高知名度的英国保诚在1848年成立拥有167年的历史,友邦保险成立于1919年也拥有96年的历史。

 

香港的保险业有严格且健全的监管体系。香港崇尚法治,在香港签署的保单获得香港法例所保障。过去内地保险索赔被拒之案子时有所闻,但从香港保单列出之「免责条款」和「自杀条款」便非常直观的体现内地与香港保险产品的差异。

 

二.香港保险从业人员:素质高、专业性强

首先,香港保险服务业的人学历大部分为本科和硕士,有小部分博士,能够对于客户的需要有一个深刻的理解并且推荐客户最合适的产品,而不是盲目的推荐产品。这将提高客户本身和产品的一个匹配性,客户的适用度和舒适度将会提高。其次,从事香港保险服务业的人都被要求受保险协会的严格监管,不存在欺瞒客户以及为了签成保单隐瞒客户的真实情况从而使需要索偿的客户得不到应有的赔偿。当客户的索偿得到赔付的时候,客户的满意度从而也会获得大大的提高。因此在香港购买保险的客户投诉率是极低的。

 

三.产品优势:保费相宜、回报率高、保障范围广、理赔简单、海外投资分散风险

保费相宜、回报率高香港人的平均寿命列全球三甲,因为寿命长能减少保险公司赔付的可能性,加上经营者的成本等各种因素,保费较内地同业更加的便宜。且香港保险公司能投资全球资产,香港的投资行业标准高,根据历史数据,香港保险回报率一直要高于内地同业。

保障范围广:以重大疾病为例,据了解国内承保之重疾数量大概有30种,而香港很多保险公司承保的重疾达到了上百种。而且国内有保额限制,据了解,儿童寿险最高保额只能到10万元。

理赔简单:据了解,内地保险买入简单但理赔相对难,与之不同,香港保险买入时有严格的核保程序,理赔程序相对简单。以医疗保险为例,如果发生疾病而住院,投保人以邮寄递交理赔申请书(可以下载打印),连同医疗费用发票,疾病诊断书等资料给投保公司,保险公司即会从香港寄出赔偿支票,整个理赔过程投保人完全不用亲赴香港。

海外投资分散风险:内地经济对在港购买的保险影响有限,投资香港保险能分散投资风险,同时也有避税、避险的海外资产配置功能。


上一篇:
下一篇: